今天下午閒來沒事掛在臉書上,不小心點入 Quaker Oats(桂格燕麥)的臉書粉絲頁,驚為天人(我走誇張路線 XD)。我從沒想過,一個燕麥品牌,會如此用心地經營粉絲頁。相較於這兩天的絕佳反面教材-Amy's Baking Company(他們根本就是瘋子來著),如果你想知道「得罪粉絲的最快途徑」,向他們學習就對了。反觀桂格燕麥,雖然旗下產品種類單一,發揮的餘地不多,但品牌小編十分用心經營粉絲頁,與粉絲互動良好,是品牌社群經營的模範生。

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桂格燕麥臉書粉絲頁的經營訣竅吧!#1 粉絲的每一篇留言都會一一回覆

這是讓我稱奇的地方,無論有多少篇留言,桂格燕麥小編通通都會回覆。桂格燕麥的粉絲頁留言數量驚人,動不動就是上百篇,小編真是辛苦了。
ps. 小編回覆留言時還會親切地呼喚對方的名字喔!這樣能拉近小編與粉絲之間的距離,直接影響到粉絲對於桂格燕麥的品牌形象。
--
#2 回覆留言時會繼續提問,提高互動

回覆留言也是一門大學問,不懂事或懶惰的小鬼就會直接打一個笑臉帶過(我自己中槍 Orz)。桂格燕麥小編不但以正面能量回覆留言(正面能量很重要!誰要和一個陰森森的小編互動啊?),並且還會繼續提問,例:
小編:請問大家吃桂格燕麥時,都會加什麼水果呢?
粉絲:藍莓!
小編:我也是呢!加藍莓最好吃了。請問除了藍莓之外,妳還會混搭其它水果一起吃嗎?拜託和我分享~
如此一來,不但讓粉絲覺得這位小編有在用心回覆留言,並且還「半被迫」地把話題繼續下去。一旦互動多了,該位粉絲的 news feed 便會時常出現桂格燕麥粉絲頁的新訊息。留言互動,是打敗臉書 Edgerank 的好方法。
--
#3 時常送好康

免錢的好康,沒人會反感。不定期發送試用品、禮券、折扣券,能贏得粉絲的心喔!
--
#4 就算寫廢話,也要讓自家產品曝光

許多粉絲頁小編喜歡分享一些笑臉圖,外加一句「希望今天的你能擁有好心情!」,試圖騙取點讚數。殊不知粉絲看久了,都產生了嚴重疲勞。拜託小編們不要再用此招了~ 桂格燕麥小編使用自家的燕麥產品,排了個笑臉,十分合理化地讓產品圖曝光。這才是貼笑臉圖的高手!
--
#5 跟上時事,並且不要忘記重要的日子

這是我最崇拜桂格燕麥小編的地方。他居然用燕麥片排了個地球,慶祝世界地球日。此類原創圖,很容易獲得粉絲的按讚以及分享。不知小編在聖誕節期間會不會用燕麥片排一個聖誕老公公?
--
#6 自創遊戲,增加與粉絲的互動

小編弄了個「燕麥口味尋字遊戲」,讓粉絲在留言中寫下他們找到的第一種口味名稱。這是個妙招,不僅留言人數暴增,也能增加品牌的趣味性。誰說食品品牌就非得貼食物圖不可?
--
#7 圖片類發文具備風格統一性

Be consistent. 這是每位小編都要學習的。無論是發文的頻率還是發文的製圖與寫作風格,都應該有某種程度的一致性。不難發現,桂格燕麥小編的圖片類發文,都會具備以下三大元素:同一個字型 family、桂格燕麥品牌 LOGO、深紅色背景。這些元素都必須來源於原有的品牌形象,如果要創新,也需從品牌設計的角度去考慮新元素。
--
#8 養成愛發問的好習慣

這位小編很愛問問題,簡直就是個「十萬個為什麼」孩子。為何?因為發問才能確保一定數量的粉絲回覆。你不問問題,就沒有人想回覆。難不成要粉絲每一篇都回:「看起來好好吃!」(又不是每個粉絲都像我這麼愛跟小編哈啦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oace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